有沒有看到肥肥碩大的菇菇

看起來就好好吃 

我家有個老媽開心農場

因為長輩非常擔心外面買的菜會灑很多農藥

所以基本上家中的菜都是自己種居多

但是菇類這種我們就不會培育

自己本身也很愛吃菇類 

在全聯居然發現這款新的菇菇好胖好可愛~~松本茸

什麼是松本茸啊 

上面還有京都兩字耶 是日本進口的嗎

原本是跟松茸一樣很稀少

以前是沒辦法用人工方式培育

現在台灣和日本技術授權 取得珍貴的日本菌種

完全無農藥化學殘留  使用天然有機種植法 成功在台灣培養出松本茸囉~

看看 產地是台灣喔~~有通過有機認證呢

四顆放在一起是不是白白胖胖  我要叫他們胖可愛

松本茸是免水洗蔬菜,可以不必清洗,只需要將黃土擦拭

烹飪時將底部切除即可

菇除了好吃之外

重要就是好處理 因為我是一個懶人

在料理也是能懶則懶~哈哈 不用洗 直接切切想料理就料理 真方便

四顆胖可愛 松本茸跟老媽開心農場合拍

如果買外面的菜回家會被唸說很多農藥(不管它有沒有被灑農藥

買菇類就不會呀 好吃好健康

又好可愛我老媽還說為何拿菇跟她的菜園合拍

我說因為它很可愛 好像童話故事裡才會出現的菇菇

我家的有機蔬菜跟有機的松本茸

最簡單又快速方法

就是蔬菜切一切洗一洗

加到火鍋或湯裡

美味又健康 我們除了肉蔬菜 菇類等可不會少

不用洗 切成片也好可愛喔

四顆切完份量也很多 加到湯裡

健康又豐富

秋冬喝一碗暖暖的湯最舒服了

因為秋冬也容易多吃 

加松本茸可以增加飽足感

它含有蕈菇多醣體是碳水化合物的一種

是蕈菇類特有的多醣體,無法以化學方式合成

可以降低血膽固醇、促進腸道蠕動等功能 喔

吃菇不怕胖好處多多喔

再來一道也是超簡單料理 [骰子牛松本茸料理]

胖可愛的松本茸對半切 大朵一點的可以切成四分之一

然後再用平底鍋煎 半乾

在加入一點日式醬油 煮到收水即可

擺盤 放一些蔥花 看起來是不是很好吃

上桌就秒殺 真的好吃喔 又簡單

松本茸煎到半乾又加日式醬油淡淡的 風味卻十足喔

吃起來水水潤潤 好好吃

我的懶人料理又完成

 

山珍生技官網

https://www.jinlife.com.tw/

山珍生技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jinlife27680727

 

arrow
arrow

    lovechiu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