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要到了,大多數人的都會在家烤肉和家人、朋友歡聚節日

這次就來開箱很應景的食材~香腸和鹹豬肉

來自屏東古早味的『27號香腸』

它不但是純手工費時三日制作的香腸,且不添加防腐劑及亞硝酸鹽讓人食用安心

更嚴選新鮮溫體豬,搭配一隻豬僅有的兩片前腿胸肉,再加入獨家秘方及金門58度高梁酒

作出令人懷念的古早味香腸,肉感彈牙可口

一次推出四種口味,滿足所以人的喜好

這屏東好味道,是前兄弟象職棒隊背號27號選手邱麒璋所創立。

兒時父母在屏東東區市場販賣豬肉

每每放學後都要到菜市場,幫媽媽提著一串又一串的美味香腸

回三合院的老家曬, 三合院裡滿滿的肉香味 一直是老闆的童年回憶

27號香腸就是這樣命名來的~

紙箱上可愛的Q版媽媽,是創辦人邱麒璋的媽媽喔

他母親因早年做過香腸自制送給生意往來的客戶

許多人都讚不絕口並詢問是否可以訂購

所以退休後,兒子提議來做香腸販售

才有這個好吃純手工的27號香腸喔

四種口味香腸,外加一塊鹹豬肉

滿滿一箱讓人期待

打開箱子還有貼心小提醒

產品強調天然,不添加防腐劑及亞硝酸鹽

所以必需要”冷凍保存“

包裝是藍邊搭配黃底的真空包裝

看起來設計挺精美的,而且乾淨衛生的FU

冷凍包裝,宅配到府

運送過程很好,產品美美滴

真空包裝的很完整

而且字體還是看得很清楚

有效期限也在正面明顯的地方

半透明的包裝,也看到產品的完整性

未開封需要放在-18度C以下的冷凍庫保存

因為是純手工製作,不添加何防腐劑,大約可保存180天

先來開箱頗有份量的『27號鹹豬肉』

跟我的手比例一下,是不是給它好長長又大大塊

包裝背面除了有詳細成分、淨重、營養價值等等資訊外

還有建議調理方式,可以用煎、炒、烤等等

讓鹹豬肉簡單料理就能嚐到好吃的滋味

陽光底下還可以看到帶點醃料的滷汁

看起來真是誘人

一打開包裝,就能聞到經過三日醃製後的香氣四溢

還沒烹煮就讓我流口水了

可見它的醃料方式多有功夫

開箱的小提醒跟背面料理方式都一直強調

“無須清洗粉末”,如果你給它洗掉,好味也都沒了啦~

嚴選新鮮溫體五花肉搭配58度高梁酒、精選比利時海鹽還有些中藥材醃製

可以說是27號的機密好吃配方啊

當然要原封不動直接料理囉

稍微退冰後,剪一塊放入氣炸鍋做懶人料理超棒

溫度設定200度,時間設定15分鐘

8分鐘翻面一次

超美色澤帶點小油光,切下去的力道不必太多

很好切,代表肉很軟嫩

在氣炸過程迷人的味道其實就一直飄散出來

讓人想敲敲碗,快快上桌

 

個人一小盤就上桌

因為是個人餐,肉給它切大大塊

不是一般的薄片

我就是無肉不歡,肉要厚才爽快

27號鹹豬肉,肉的肥瘦比例很佳

吃起來Q彈不油膩,肉感飽滿

而且醃製的剛剛好入味,不會死鹹的那種

就是白飯要備好,可以一碗接一碗的好吃

我家老木去澎湖玩,家人沒大人

就自己煮一小餐來吃,超簡單快速就可以料理

不用另外再做什麼調味,它就是調的剛剛好

超級對我的味的~是我午後的小確幸

當媽後沒什麼時間作很難的料理

這種方便又好吃,且端得上餐桌的料理

冰箱怎能不庫存咧

再來開箱四種口味的香腸

原味、辣味、蒜味、黑胡椒

每包大約6~7根左右,重量大約300g

除了原味的正面沒有貼口味外

其餘的口味都有簡單用一字說明,淺顯易懂

不必特別轉去背面看是哪種口味,從冰箱取出快速方便

不同於一般香腸多使用豬後腿肉

27號香腸以豬前腿胸肉製作,口感軟中帶韌較不柴澀

加入金門58℃高粱酒、糖、鹽、味素、中藥、香料等,更添風味

打開見到香腸“本尊”

給我的第一印象是好乾淨喔

雖是手工制作,但和傳統市場掛的一大串香腸的感覺不同

怎麼肉看起來沒有腸衣啊~透明地看到很漂亮的肉感

肥瘦相間比例看起來很好喔

迫不及待快來用氣炸鍋各烤一條口味吃吃看

放入前可以先用叉子戳幾個洞

用180度,時間15分鐘

大約8分鐘翻面,就可以快速品嘗到香腸了

還沒烹飪 之前,四種口味分別是四種顏色

烹飪完成顏色比較接近了

但都是帶著油亮油亮,漂亮令人嘴饞的顏色

切一切就能擺盤上桌了

旁邊可以放上依個人喜好搭配的配料

是兒童、大人都適宜,餐桌上好看又配飯的好料理

原味香腸

香腸的基本款,也是看出一家品牌好不好吃,有沒有功夫的口味

加入金門58度高粱酒,聞得淡淡酒香也讓肉質香甜

肥瘦比例剛剛好,吃起來不膩口也不柴澀、不死鹹

兒童也會喜歡的淡雅口味

大人可以加入大蒜片一起吃,就是最經典又好吃的吃法了

辣味香腸

從外觀可以看到有細緻的辣粉,均勻分佈在其中

他們除了使用多種辛香料和酒去調味外

還用了花椒粉、大紅袍辣椒粉、韓式辣粉、雞心辣粉等多種辣粉

調味出27號辣味香腸的獨特風味

我個人愛吃辣,這款對我來說是微辣

不是那種刺激或鹹味的辣

是種舒服溫潤的辣度,開胃剛剛好

蒜味香腸

香腸配大蒜絕對是經典

懶得剝大蒜,裡面就加入碎蒜頭

不會像直接配著吃太嗆辣

蒜頭其實好處蠻多的

是小朋友也可以練習吃蒜頭的好口味

大人想讓原味更多口感,也是吃這款阿~特別是蒜頭控的朋友不要錯過

黑胡椒香腸

很明顯上頭就均勻佈滿黑胡椒顆粒

黑胡椒味濃厚帶點高粱酒的酒香

咀嚼中可以感受肉的彈牙及香甜

黑胡椒帶來刺激味蕾的重口味,是炒菜的好幫手

四種可以單吃,也可以搭配蒜片、酸菜等配料吃

中秋節收到許多柚子

配著香腸吃,超清爽的

讓肉肉可以多吃一些,小朋友也很喜歡

香腸除了一般做家常料理,都是很好搭配的食材

可以炒菜、炒蒜苗、炒飯、煎好切一切做擺盤等等

看起來比較中式的料理,其實也可以搭配意大利麵一起享受

中西合併的滋味也很不錯

給我跟J先生兩人在家時,簡單卻不失風味的一餐

 

香腸給人的印象會比較油膩或太鹹等等

但27號香腸,不油不死鹹

也不添加防腐劑及亞硝酸鹽,相對健康

所以我家最近走不加鹽的燙青菜入線

剛好搭配27號香腸嘟嘟好的調味,給我們清爽又有滋味的餐點

外面賣的三明治,還沒有我做的好吃啊

因為自己做想加什麼食材就加什麼食材

生菜、小黃瓜、胡蘿蔔、彩椒、煎蛋、地瓜

再放上27號香腸~完美

這些菜、蛋,我完全沒加任何調味料,鹽巴也沒有

因為燙一燙後,一些拿來給寶寶做副食品

27號香腸就是那萬綠中的一點紅

幫助提味,讓鮮甜的蔬菜不會單調

配上牛奶或豆漿,就是超營養又美味的早餐啊~小朋友一定喜歡

另一道大人、小孩也都會喜歡的小餐點“香腸起酥卷”

做法也超簡單

起酥片拿一片,斜角切成四等分

再用起酥片將半條香腸包起來,這裡的香腸我已用180度10分鐘左右氣炸過

包好後再放入氣炸鍋200度5分鐘

就完成囉

四種口味我覺得都可以拿來做“香腸起酥卷”

起酥層層包裹住香腸,蹦出咸甜咸甜的好滋味

一小口當下午茶或小點心剛剛好

讓香腸有創意的吃法,不單單只是煎、炒而已

直接配蔬菜一起擺盤吃,是時下流行的減糖吃法

早午餐,大口大口吃肉~就是爽~

而且要像27號香腸,調味剛剛好又不油膩的才可以噢

四種口味各有千秋,怎麼搭配任君選擇

帶著自己做的早餐,享受在大自然愜意的用餐時光

自己給自己鼓勵,賣相看起來不錯噢

我家寶寶Olaf小手很搶戲

他也聞到好香的味道,想搶過來吃

寶寶不行~等你長大~媽媽再做給你

問J先生說好吃嗎?他回好吃

我說沒加任何調味料或醬耶~就單單香腸的味道來提味

他覺得不可思議~我就說因為香腸真的就好吃啊

我也可以變小廚娘~哈哈

『27號香腸』的鹹豬肉和香腸的調味真是可圈可點

不只中秋節烤肉必備,平時冰箱就可以放些庫存

絕對不虧的好滋味喔~

Facebook粉絲專頁:27號香腸

官網:27號香腸

 

arrow
arrow

    lovechiu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