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仔碎唸】

上網爬文才知道這部原來是韓片"觸不到的戀人"翻拍版。

恩~這部片我不覺得很好看,滿五星的話,我應該只給三顆星

因為唯一我覺得好看時,是要結局了…



凱特佛斯特醫師《珊卓布拉克飾演》她覺得她自己一成不變的人生應該有所改變了!因此就決定要離開她位於美國伊利諾州郊區的診所,準備前往位於美國芝加哥忙碌的大醫院工作。儘管她做出了這項重大的決定後,可是啊,她仍是捨不得離開原本租來的湖畔小屋,這棟空間寬敞,裝潢典雅的湖畔小屋擁有面對平靜湖面的大片落地玻璃窗,讓她在這個環境優美且又寧靜的地方,找到了屬於她真正的自我來!






    當凱特佛斯特醫師於2006年的一個嚴寒冬天的清晨,就在她準備要開車前往美國芝加哥的行前,她在湖畔小屋的信箱留了一封信給下一位新住戶,她說請新住戶務必將她搬走後的郵件轉寄到她的新地址給她,並告訴新住戶可能會看到當初她搬進來的時候,她就注意到門口有一些來路不明的動物掌印!可是當下一位新住戶搬進來的時候,他卻看到了截然不同的景象!這位新住戶名叫亞歷班罕《基努李維飾演》,亞歷班罕是一位才華洋溢卻懷才不遇的建築師,而他目前正在鄰近的建築工地當監工。當他搬進來的時候,他發現這棟湖畔小屋簡直就像是一間棄屋一樣年久未修,還荒廢不堪,屋內到處都是灰塵,屋外則被野草覆蓋著!好像也沒有看到凱特佛斯特醫師說的任何動物掌印的痕跡囉!



    這棟湖畔小屋對亞歷班罕來說卻擁有著特殊的情感與意義!因為這是已經和他疏遠的父親《克里斯多夫柏麥飾演》所設計與建造的房子。而且當年他與父親曾經在這裡度過了快樂的童年時光!但是父親是位很有知名度的建築師,整日忙於自己的事業中,最後還犧牲了他的家庭生活!當亞歷班罕回到這棟湖畔小屋時,心情感到平靜祥和,就決定將它整修成原來的美麗樣貌。可是,他一開始並沒有把凱特佛斯特醫師信中所提到的動物掌印一事放在心上!直到幾天以後,當他在油漆湖畔防波堤的時候,突然看到了一隻野狗跑過剛油漆後還未乾的地面上,然後直接跑到湖畔小屋的門口,留下凱特佛斯特醫師在信中提到的動物掌印!



    當然亞歷班罕對此事百思不解?於是他決定要寫信給凱特佛斯特醫師,請她解釋這棟湖畔小屋在他搬進來之前應該一直沒有人住過才是!他非常的納悶為何她會知道那隻狗會留下掌印的事?而一個星期前才搬走的凱特佛斯特醫師認為他是故意在整她,於是馬上回了一封信向他詢問:為了釐清真相事實,她就請問亞歷班罕那裡今天是幾年幾月幾日咧?亞歷班罕說不是2004年4月14日?凱特佛斯特醫師回他說,錯了,應該是2006年4月14日才對啊!後來倆人發現竟然相差了2年的時空交錯!呵,當然倆人都發出〝這怎麼可能〞的問號出來!



    當凱特佛斯特醫師和亞歷班罕決定要繼續透過湖畔小屋的信箱來通信,他們赫然發現並很確定的,他們真的是活在相隔2年的時空交錯裡!而且他們都很想擺脫過去令人失望的生活,希望能夠開創一個全新的生活來。這對心有戚戚焉的倆人,在接下來的數週內,透過互相通信的過程來分享了彼此的秘密、疑慮以及夢想,最後竟然發現自己已經愛上了對方!這對於處在時空相隔2年的情人,於是下定決心要解開這一切令人費解的謎團來。最後真的搭起了一道愛情的橋樑,於是他們要向命運來挑戰,就刻意安排了這一場『跳越時空的約會』!但是為了將他們各自的世界連在一起,他們也必須冒險,因為他們若不成功,就很有可能從此失去對方。



    上述某截網路。電影的一大段我覺得快睡著了,雖然畫面很美,特別是那棟湖畔小屋。但對話很慢,慢得跟"斷背山"一樣。最唯美、感人的地方是在最後,凱特佛斯特醫師發現在情人節那天發生意外死亡的人,竟然是亞歷班罕,因為亞歷班罕看見她在對面,就毫不考慮的衝到馬路上,意外車禍身亡。這時凱特才了解亞歷兩個見面的那天不是爽約,而且他死了,就是死在她的懷裡的那個人。情書,寫最後一封情書,請等待   再等待兩年,我們就可以見面。最後改變了歷史命運,完美end…



中文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hiu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