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仔碎唸】

覺得台灣的電影翻譯名雖然有時很過文藝、文言,不過跟其他國比起來,要好聽多了。007系列其實我也只看過"誰與爭鋒"、"縱橫天下"都是由皮爾斯布洛斯南所飾,真得是超帥,老男人演這種片,總是散發出獨特氣質、有點壞、風流倜儻,不單單是迷倒女fans,男fans也很多。這部改編自007原著系列第一部小說,新上任第6屆龐德—丹尼爾克雷格,原來不被看好,坊間一片議論紛紛,懷疑之聲如洪水般不斷湧進。保守死衷派影迷反映,無法接受一個金髮藍眼的龐德,有些網友還質疑長相粗曠的丹尼爾克雷格不符合007紳士俊帥的氣質。不過當【007首部曲:皇家夜總會】最新預告一播出,這些觀眾卻眼睜睜目睹丹尼爾克雷格拳拳到肉的武打功夫、加上殺人不眨眼的持槍掃射,極速飛飆駕駛卡車,甚至不要命的從起重機上奮力一跳的驚險演出後幾乎啞口無言,開始對這位新龐德刮目相看。 38歲看起來比實際年齡還老的丹尼爾,以他的好的身材(雖然我覺得肚子大了點),好身手,讓這他在這部007系列散發強烈的個人魅力,毒舌派路線的英國太陽報還讚譽他是自史恩康納萊之後,最棒的007!



"007首部曲:皇家夜總會" 是根據伊恩‧佛萊明 (Ian Fleming) 在 1953年出版的同名小說拍攝而成,此小說也是其詹姆斯龐德 (James Bond) 小說系列的第一本著作,由於這是龐德剛當上007的故事,他的血氣方剛,面對敵人不顧一切的硬幹,完全把長官的指示拋在腦後,讓長官M(茱蒂丹契飾)相當頭痛,當年的菜鳥007竟是這個模樣。不過片中偶爾見影的sony系列,讓人有點疑惑,這部不是007的首部曲嗎?理當在1953年才對,但這部卻設定成現在的樣子,有矛盾到;但也不會這因為讓它錯了可看性。第一趟任務來到了馬達加斯加島,負責監視恐怖份子默拉卡的活動,先是一場追逐戰,場面動作當然是相當有看頭,不過那個被追的黑人身手跟逃跑的路線反倒比龐德好看多,就像在玩極限運動的人,還追到他國的理事館一團大亂,更可看出導演想呈現菜鳥007比較不成熟的作法。



當然驚動他國上報,相當不順利因此龐德決定不聽從 MI6 的指示而獨自進行調查,以便找出恐怖份子其餘的巢穴。 龐德循線追蹤到巴哈馬,並在那裡遇到迪米特歐斯和老婆索蘭奇。龐德發現迪米特歐斯與涉及世界恐怖組織的銀行家契夫軻有所牽連。 而英國機密部門的情報顯示,契夫軻因為要參加在蒙特尼哥羅的皇家夜總會所舉行的高籌碼撲克大賽而正在積極籌款。 MI6 指派 007 與契夫軻進行撲克比賽,因為假使契夫軻未能獲勝,他的組織將因此而瓦解。到這裡其實也沒有什麼太多的驚人動作場景,像在看賭神電影般,通常壞人都會耍小人步術,龐德喝下毛地黃的酒,事態緊急向總部求救,正說兩分鐘內沒電擊的話必死,結果電線居然沒插好,真是會揪觀眾的心呀!突然之前生他氣的薇斯朋琳德(伊娃葛林 飾),就跑來將他電線插好…之後大贏,卻被抓去sm全裸上陣(唷呼!養眼的身材,但肚子還是大了點),正在想龐德等等應該會自己解脫再把壞人打個半死的精彩片段,結果卻殺來一個路人甲(不知他是誰),就把壞人殺死了。只有龐德和薇斯朋存活有點奇怪,但卻是個伏筆,兩個人陷入愛河,好似要結局的拍攝方法,劇情卻又大轉變,因薇斯朋的真正男友被抓走,所以她被迫威脅,其實跟龐德在一起也是個騙局,在一場把非洲一棟棟古建築炸得崩塌毀滅時,也透露出薇斯朋也不想傷害龐德,甚覺得對不起他,而在水裡自殺,龐德努力搶救她卻徒勞無功,也讓龐德驚覺,他的工作並不適合尋找至愛,因他非但無法給心愛的人保護,他的最愛反而可能因他受到傷害,自此他決定遊戲人生,不再專一。為詹姆斯龐德的風流花心,做了完整的解釋。

最終的壞人當然也逃不了死的下場(好多個壞人,一山還有一山高的壞人),相當有智慧地利用薇斯朋的手機打給幕後人,他接到電話:「你…你是誰?」咻~的一聲音,他的小腿就被射中,正苟延殘喘爬著,龐德就帥帥的走出來說他的名言:「My name is Bond, James Bond」噹啦噹啦噹啦噹(007背景音樂)

冒險動作片還是要在電影院看呀!感覺很讚!!





詹姆斯龐德非官方香港網站

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hiu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