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仔碎唸】

鬧鬼:從一開始就說了這是個試膽拿獎金的遊戲,英文是ghost game!是的!那為什麼台灣要翻成"鬧鬼"?看預告片我知道這部應該又是預告就是全片的經典。果真不出我所料…但是電腦裡電影太多急著等我觀看,只好這部先打發時間。

是的!1998年17號集中營一萬多民人犯一夜之間被凌虐致死,開頭打這樣聳動的標題是吸引人;再來2005年11位青年男女參加"ghost game之生還者"這電視節目,如果能成功在這陰森可怕的地方渡過3天,第一名者將可獨得5百萬泰銖。但前一小時多,真得只能用無聊兩個字形容,很簡單,都在演他們待在17號的情況,一個女鬼,有時讓一個人看見,有時讓一些人看見,明明就超像人的鬼,只是動作快了點,大家卻都嚇得要死!讓我覺得誇張…不過之後就知道那個女鬼,應該快想叫他們快離開?!

之後比較有劇情了,當年的頭兒"阿詹",他的日記寫道說,7日出生,也要在7日死亡,我要大家跟我一起死。這讓我連想到另一部電影"嚇破膽"也是因為鬼王不讓生前被他殺死的人投胎,大家的魂皆被鬼王所困永世不得超生。"鬧鬼"的女主角和另一個參賽者發現這個日記,才驚覺這是個玩命game。想逃時也來不及,不管是參賽的人、電視節目人、工作人員最後都死光光。手法相當不新奇,只能說如果真得太無聊可以來看此片。但推薦"嚇破膽"比較看看,因為劇情鋪陳流暢,結局也算好的。最少亡魂得以解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hiu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